乾安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东阳

3月26日,乾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国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乾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兴文,副县长于振军、于健、曲志涛、张喜军、于静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玉亭省长在2024年府院联动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府院联动机制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协同意识,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的积极作用。要严格公正司法,以“府院联动”机制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套开了环保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春季造林、秸秆禁烧等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按照方案要求推进工作。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必须紧盯重要任务,真正把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是要做到落实落细。按照方案中提到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一步一步进行落实。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必须实事求是,积极推动问题整改,拿出最快、最有效的整改方案。

会议讨论通过了《乾安县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县水利部门要按照“能联尽联、能扩尽扩、能并尽并”的原则,连接现有供水管网,建设一批规模化供水工程。要全面推进24小时供水,结合实施规模化供水等措施,提升水处理能力,创造满足24小时供水水质条件。要全面推进计量收费,根据省方案要求积极探索企业化运营模式,同时推动使用智能水表等计量设备,实现计量收费,确保水费应收尽收。

会议听取了乾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是落实耕地保护的重点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目标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配合。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配合,保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要确保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质量。县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省市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相关要求落实好项目工程法人负责制,严格把好监理、检测、施工、验收等关键环节。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落实。各乡(镇、场)、街道要加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后管护,明确管护主体和责任。

会议讨论通过了《乾安县2024年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搞好今春的造林绿化工作,是当前摆在全县上下尤为突出的中心工作任务,也是一项硬任务、一场攻坚战。要保证造林质量。各乡镇、场、街道、各施工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以“适地适树、就近采购”为原则保证苗木及时供应到位,符合实际,保证成活率。要加快推进“一湖两带”工程建设。县林草局负责总体调度和项目实施,同时要做好后续的监督管理,保证项目发挥效益。要抓好村屯绿化。落细落“精”,保证绿化一个村屯,成一个村屯。要强化林木管护。县林草部门、各乡(镇、场)、街道林业站要安排专人负责各地林木管护协调、指导、监管工作。

会议传达了3月24日松原市经济运行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我县首季“开门红”各项任务目标不变,重点经济部门要谋定目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新局。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务必求真务实。在重点环节、重点时间节点,各项数据,务必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要实事求是,务必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里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更好地落地见效。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乾安县发展庭院经济实施方案》《乾安县2024年度乡村临时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方案》和《乾安县扶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

王立国最后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备春耕生产、农村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乾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乾安发布)

(编辑:张博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