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伊通:以文艺之名鉴赏“冰凌花开”助力“鹭舞吉祥”发展“文明经济”

时间:2024-03-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沈鸿升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美冰凌满河源。3月26日,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河源镇政府、县文广旅局、市县文联、省摄影家协会、省青少年艺术协会等单位和部门在伊通满族自治县河源镇青顶山吉祥村联合举办吉林伊通第二届“驿路放歌”之“冰凌花开鹭舞吉祥文明经济”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来自省市伊通满族自治县文学、摄影名家及社会各界文学艺术爱好者共计300余人,相聚于仲春时节的青顶山下,共同描摹“冰凌花开鹭舞吉祥”文艺创作崭新画卷。


3月,乍暖还寒,残雪未消。伊通满族自治县河源镇青顶山已是一派春意盎然。清透的山林间,浅雾中绽开晨光,初融的泉水涓涓流淌,素有“林海雪莲”美称的冰凌花傲霜绽放、纤尘不染。历经风雪迁徙归来的苍鹭和白鹭身形灵动、自然宁静,在天蓝水碧之间振翅飞翔,奏响了吉祥塔下的“春日序曲”。

本届文艺创作采风活动,是践行“两山”发展理念,深化县委“12131415”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文化铸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路径之一,也是促进伊通满族自治县文旅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采风创作将在首届采风活动和摄影展的基础上扩大文学艺术门类,并将伊通满族自治县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的“文明经济”融入其中。启动仪式后将开展作品征集活动。

吉祥塔下,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将自家的鸡蛋、蘑菇、干菜等土特产品带到活动现场,受到采风人群的青睐;省新华书店集团伊通有限公司为伊通满族自治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读书吧”赠书;文艺工作者表演了伊通原创歌曲。人们驻足文明经济展板前详细了解文明经济产品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大家走进苍鹭园观鸟、赏花进行采风创作。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文学、摄影等艺术作品,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伊通、认识伊通、感受伊通、推介伊通,为伊通文旅产业发展造势助力。(伊通发布)

(编辑:杨雅秋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