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深化审计问题自查自纠​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2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徐海东

为推进审计工作走深走实,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对照近年来内外部审计发现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确保问题销号见底清零,坚决杜绝问题反弹,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为认真落实上级公司审计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要求,提升审计整改质效,该公司多措并举措施提升问题整改质量,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完善审计问题整改销号机制。该公司坚持审计问题整改“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的原则,实施审计问题整改对账销号机制,编制“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以两本台账推进问题高效整改。

完善审计问题整改督查机制。该公司严格制定问题整改期限,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销号的单位和部门,成立审计问题整改现场督导组,现场逐条逐项分析原因和整改措施,做到问题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

完善审计问题整改追责问责机制,发挥监督整改合力。该公司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明确各个环节的主体责任,并由主体责任部门定期汇报自查自纠工作报告,针对整改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国网公主岭供电公司)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