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大遐畜牧场:激发采摘新活力盘活农业新业态

时间:2024-03-1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爽 苏宏健 唐玉姣

生态优美、果蔬飘香,乾安县大遐采摘游乐园自投入使用后,积极秉承生态健康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努力打造出一条农旅融合发展之路。


走进大遐采摘游乐园的蔬菜大棚内,一垄垄翠绿茂盛的蔬菜秧长势良好,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白菜叶。据了解,这里每栋大棚内种植的蔬菜都是人工除草、除虫、调节温度,所有种植出的蔬菜都是纯绿色、无公害的产品。

乾安县大遐采摘游乐园工人王增佳说:“我们这些菜是1月中旬开始种的,这一个棚种的有劈帮白菜、白西兰花、甘蓝、绿甘蓝四样,我们每天早上7点多开始劳动,到下午4点半收工,每天工作8个小时。” 

棚外万物复苏,棚内生机盎然。目前,大棚内种植有西兰花、油麦菜、西红柿、黄瓜、西葫芦等品种,大遐采摘游乐园还将继续引进种植更多无公害生态绿色的果蔬品种,供前来游玩的游客进行采摘品尝。

乾安县大遐采摘游乐园技术员尹艳哲说:“我们目前有3栋温室大棚正在投入使用当中,因为我们是去年11月份才投入使用的,现在也是进一步在加深改造,包括土壤。我们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乾城老百姓吃点放心的菜、纯绿色的蔬果,给老百姓创造乾安县最好的绿色蔬菜。”  

兴产业,活经济。大遐畜牧场立足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融合,大力发展果蔬大棚种植,不断完善农业产业设施,致力推广采摘游乐园,使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乾安县大遐畜牧场纪委副书记李玉顺说:“我们大遐畜牧场采摘游乐园从去年开始接手,在2023年冬季经过维修之后,首先是试种了一部分蔬菜。未来我们计划打造的是葡萄园、花卉园、萌宠乐园,另外陆续要试种姜、笋。未来的前景规划是打造集采摘游乐于一体,包括可能实现的餐饮,要利用目前的现状,打造一个乾安东部集观光旅游采摘一体的基地。” (乾安发布)

(编辑:张博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