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名单拟公示 延边一人上榜

时间:2024-03-1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妇联,根据《乡村工匠“双百双千”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共同研究确定了第一批乡村工匠名师拟认定名单并进行公示,名单共273人,其中吉林省9人上榜,珲春市韩双被评为剪纸刻绘乡村工匠名师。

微信图片_20240313104659.jpg

韩双是吉林省延边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剪纸专项代表性传承人,珲春杨泡满族乡满族剪纸第三代传承人,珲春市杨泡满族乡小学校美术教师。她潜心研究,在美术课上,把剪纸欣赏、绘画、工艺、手工融合贯彻在一起,以多种有趣的教学手段来开阔学生的美术视野,使学生掌握绘画技法和剪纸技巧,让孩子们系统了解到来自本民族的历史和剪纸文化,并感受到满族传统文化的熏陶。如今在杨泡满族乡,剪纸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传统技艺。2005年初,韩双专门编写了小学满族剪纸教科书,并被广泛应用。(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