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查干湖机场圆满完成2024年春运保障工作

时间:2024-03-1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宁桐

目前,2024年春运已经顺利收官。春运期间,松原查干湖机场共保障运输航班起降148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15771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航班运行数量同比提升5%,旅客吞吐量同比提升64%,圆满完成春运保障工作。

机场筑牢安全底线不松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冬季运行标准,加强对各类重点设施设备、关键生产运行系统的维护检查。

航管中心为确保春运期间本场电磁环境安全、通信频率稳定,协调相关部门,对本场进行无线电检查。运行保障部为确保春运期间跑道运行安全,组织开展跑道徒步检查,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本机场春运期间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消防救援部制定机场消防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消防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并联合运保部门针对节日期间爆竹燃放等净空安全问题进行入户走访。

针对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好应急预案,针对冻雨、冰雪等极端天气情况,机场先后开展跑道、机坪清雪3次,航空器除防冰2次,跑道评估5次,高质量完成连续两次降雪天气保障,预报准确、清雪工作有力,未对航班造成影响。

同时,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松原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要求,以“吉地过年·相约松原”为主题,全面落实松原市2024年新雪季工作任务,机场制定了《松原查干湖机场2024年新雪季服务工作方案》,并在春运期间集中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让旅客在归途中感受来自东北的热情。

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机场圆满完成了为期40天的春运各项任务,确保了春运期间航班运行安全、市民旅客出行顺畅。(松原发布)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