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漂亮了 延吉网红弹幕墙再次刷屏网络

时间:2024-03-1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随着综艺《我们仨》节目组来延吉拍摄,位于延吉市公园路1188号,与延边大学隔街相望的延吉网红弹幕墙再次刷屏网络。近年来,延吉网红弹幕墙因其独特的汉朝双语霓虹灯牌匾而声名鹊起,成为全国独树一帜的网红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240312100745.jpg

起源与走红

延吉网红弹幕墙全长150米、高33米,其所在楼为大学城,于2012年开工建设,曾经只是市民眼中一栋普通的8层商业楼,有着70余块双语牌匾。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仿佛在不经意间,这面墙火爆全网。在网红弹幕墙前,举起一杯印有“延吉”字样的咖啡,留下纪念性的一张照片,已经成为许多游客来延吉必做的事。

网上关于延吉网红弹幕墙的推荐、讨论众多,人们不禁要问,它究竟是何时开始走红,又何以保持热度的?

据了解,紧邻延边大学的大学城集餐饮、娱乐、购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不仅是学生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更是他们缓解压力、寻求社群归属感的重要场所。楼里各式各样的店铺,从美食到时尚、从文化到科技,充满创意和个性,外墙上的各色牌匾琳琅满目,更是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多年来,这面墙一直都是延边大学学生拍摄毕业照的背景墙,镌刻着他们对学校和城市的眷恋。通过网络的传播,这些带着独特地域风格、充满青春朝气的毕业照,也在不断俘获着各地网友的目光。2019年起,这面墙不仅在毕业季成为热门打卡地,在其他时段也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前来参观并留影。

后来,随着网络传播效应的放大,许多热心网友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将大楼上的各式招牌形象地比喻为网络视频中的“弹幕”,亲切地称之为“弹幕墙”。这一称呼渐入人心,再加上在此拍照效果绝佳,这里逐渐成为广受游客欢迎的网红打卡点。

2021年,拥有2000万粉丝的@房琪kiki来到延吉,拍摄的首个画面就是网红弹幕墙。画面中,湛蓝的天空映衬下,网红弹幕墙上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招牌,宛如双语弹幕般横立街头,呈现出独特的美感。2022年,在延边晨报和网友的推荐下,延吉市大学城网红弹幕墙入选延边州“首届发现最延边网红打卡地”。通过媒体的报道和宣传,网红弹幕墙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人气也得到了进一步的积累。

2023年,俞敏洪、林更新、金润吉、东方甄选顿顿和@羊毛月等众多知名人士、网络达人先后到网红弹幕墙参观或打卡,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在网络传播,极大地提高了网红弹幕墙的知名度,吸引了海量粉丝和游客慕名前来,使得网红弹幕墙在2023年成了一个现象级的热门旅游景点。2024年开年,延边州在这里举办“舞动青春‘热雪延边’ 2023-2024延边冰雪旅游欢乐时刻”活动,创造了万人蹦迪的名场面。随后,魏大勋、郭麒麟、毛不易等知名演员、网络达人等相继到此打卡的视频被网友发布在网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热点话题,使网红弹幕墙成为延吉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升级与守护

为满足游客需求,延吉市对网红弹幕墙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先后投资220万元,对网红弹幕墙进行两次亮化:2023年2月18日完成电源改造任务,确保75块牌匾全部被点亮,并与城市亮化系统同步运行;4月,亮化弹幕墙周边楼体,升级牌匾控制系统,调整洗墙灯动态效果,打造流光溢彩的弹幕墙亮化开场灯光秀,有效增强了网红弹幕墙的夜间旅游吸引力。

为确保拍照区域安全,延吉市住建局与交警大队合作,设置87个路障石球,将“打卡”区域与行车道分隔开,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此外,还在网红弹幕墙附近增设了景观小品和构筑物,增添趣味性,提升网红弹幕墙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在网红弹幕墙打卡时,游客看到的不只有“网红”的“红”,更多的是延吉的“暖”。无论是节假日还是深夜,总有这样一群人,全力守护着游客。他们就是城管、交警、环卫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延吉市各单位的志愿者。他们加大监管整治力度,清洁周边环境,确保周边道路交通顺畅有序,为游客送上一杯暖心茶饮,帮助游客排忧解难,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正是由于有了这群默默付出的守护者,使得网红弹幕墙不仅是一处吸引游客的旅游点,更是传递城市温情、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

未来与展望

大学城由延边华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负责管理。在网红弹幕墙的带动下,大学城成为一个繁荣的旅游和餐饮目的地。随着弹幕墙的爆火,到访打卡的游客激增,商圈内的餐饮店铺也随之生意兴隆。为了提升游客体验,华阳实业集团强化了商圈的卫生清洁服务,加强了安保人员的巡查力度,确保游客能够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中享受愉悦的时光。

展望未来,华阳实业集团对大学城商圈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们计划持续丰富和完善商圈的建设,吸引比较有影响力的餐饮品牌进驻,创新思维、寻求突破,将大学城打造成一个更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如今,延吉网红弹幕墙为城市增添了亮色,成为延吉市的标志性景点,不仅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更成为展示多元文化的平台。来自上海的沈女士道出了众多游客的心声:“这里太漂亮了,真的很有氛围感。这不仅仅是一个牌匾墙,更是民俗风情的体现。”相信未来,随着延吉市的不断努力和创新,弹幕墙及周边区域定会实现网红变“长红”、流量变“留量”,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探索和体验。(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