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生态观鸟成时尚 催生摄影旅游热

时间:2024-03-1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早春三月,边城珲春远山含黛,长空澹澹。当旭日从东方升起,薄雾中传来幽幽鸟鸣。不远处的山岗上、草地上成千上万只大雁振翅而起,在空中翩翩起舞,掀起一波壮观的“雁浪”。

长空极目云归处,雁鸣声声迎客来。龙山湖冰面上,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等猛禽或集结打闹,或闲庭信步,或争抢食物,热闹非凡。在“迎客雁”的盛情邀约之下,来自全国的摄影达人跋山涉水远道而来,开启美妙的珲春之旅。

海雕亮相,摄友齐聚。敬信湿地龙山湖畔,“长枪短炮”一字排开,摄影爱好者不时按动快门捕捉珍稀候鸟舞动的精彩瞬间。在摄影爱好者眼里,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极少,十分珍贵,不少摄影爱好者已是“三刷”“四刷”龙山湖。

来自辽宁的摄影爱好者李先生说:“珲春敬信湿地在摄影人眼里就是拍鸟的天堂,每年这个季节鸟都准时到来,全国各地、天南海北的人都到这拍过。北京、上海、南京,前些日子还看到有台湾的‘鸟友’过来拍摄。”

“我第一次是2019年来的,开车从通辽到这,一共来了四次,感觉挺好,”摄影爱好者刘先生说,“因为鸟千变万化,它跟别的风光不一样,这回拍到了两只白尾海雕同框打斗,特别开心。”

珲春地处图们江下游,西侧和北侧被长白山脉环抱,阻挡住了冷空气,东侧和南侧面向大海,和煦湿润的海风源源不断地吹来,造就了珲春冬暖夏凉的气候特点。作为环境“试金石”的候鸟们,对珲春这个“五星级驿站”格外眷恋,每年初春和秋冬两季便来此驻足停歇。(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