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林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敦化林业有限公司联合敦化森林公安分局,在敦化市江东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引领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持续关注。

本次活动宣传主题是“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解析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形式,让林区群众知道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的重要意义,能够自觉抵制违法捕猎、采挖、交易、利用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同时,公司所属17个林场也分别深入附近村屯,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300余份,悬挂条幅36个,摆放展板4块,张贴海报100余张,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将坚持以林长制为抓手,不断完善野生动植物保护体系,持续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栖息地巡查巡护、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等相关工作,自觉做野生动植物的守护者,营造广大职工群众关心、支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浓厚氛围。(敦化林业有限公司)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