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落幕 冰雪经济释放“热效应”

时间:2024-03-1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2023-2024年雪季,在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在吉林省委省政府“打造冰雪经济高地”战略方针的驱动下,延吉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吉林省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将“民俗文化”与“冰雪旅游”深度融合,精心谋划第十一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持续点燃延吉旅游消费热力值。

据统计,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延吉市共接待游客272.7万人次,同比增长21.9%;实现旅游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32.2%,实现新年冰雪旅游“开门红”。

第十一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2024年1月1日正式开幕,由延吉市人民政府主办,延吉市文广旅局承办。共设置5个会场,主会场在布尔哈通河冰面,包括冰雪欢乐谷及第七届东北亚冰雪汽摩运动嘉年华暨冰雪汽车拉力赛等活动,另设置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延吉恐龙王国和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四个分会场。每个会场娱乐项目不同,均别具风格,满足游客各项需求。

雪季期间,延吉冰雪欢乐谷共接待游客23.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3.89万元。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共接待游客71.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80.67万元;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共接待游客12.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18万元;延吉恐龙王国共接待游客4.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6.59万元;梦都美滑雪场共接待游客10.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6.60万元。

随着雪季的结束,第十一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圆满落幕。活动通过创新文化赋能冰雪、扩大赛事影响力、景区绽放溢彩以及增加游客互动感、体验感等多方面,加速释放冰雪经济“热效应”,擦亮冬季重要旅游品牌,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延吉市冬季旅游经济添加了新的增长点。(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