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文联举行“艺路芳华·一路繁花”文艺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03-1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松原文艺界女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和文艺志愿者积极向上、多才多艺、丰富多彩的工作与生活面貌,引导和带动广大女性热爱文艺、热爱生活,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松原市文联举行以“艺路芳华·一路繁花”为主题的文艺交流座谈会,用文艺形式向全市广大女性送去节日祝福。

松原市直各文艺家协会、各行业协会、各文艺团体会员和来自不同领域的女性文艺爱好者代表2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有关工作精神,松原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关于《文艺与生活》探索与创新,在全市2024年文联创新工作中提出“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松原文艺‘1116’品牌,让文艺活起来火起来”的工作思路:打造一个特色栏目《文艺与生活》,创办一个文艺品牌“松原文艺+”(松原文艺家、“松原文e+”),建设一批文艺交流驿站示范基地,实现“六个一批”目标,即打造一批文艺队伍、一批文艺名人、一批文艺新人、一批文艺精品、一批文艺品牌、一批文艺名片。在才艺展示环节,展示了传统茶艺、现代围炉煮茶等生活体验,欣赏了古筝演奏《高山流水》、古文赏析《伯牙绝弦》、古筝演奏+朗诵《春江花月夜》、现场书画创作展示和赠送书画,激情演绎了模特舞蹈《国色天香》、古典舞蹈《人间烟火》、歌曲《你的眼神》、满族新城戏《洒下一米阳光》选段等精彩节目,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赢得阵阵掌声。

会议最后进行了文艺座谈交流,大家围绕“艺路芳华·一路繁花”为题,积极踊跃发言,纷纷畅谈分享在文艺道路上走过的岁月,讲述生活经历和故事,一起分享各自艺术经历和感受。(松原发布)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