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召开第十六届三次职工代表、会员代表暨2024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3月7日,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召开第十六届三次职工代表、会员代表暨2024年工作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吉林长白山森工集团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科学谋划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120名职工代表,肩负着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任与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赵文佳、集团公司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佳、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监督室主任孙天玺到会指导。

会上,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龙浩作题为《坚定经营目标、实施双主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可持续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张龙浩指出,2023年,面对企业经营收支缺口持续加大和各种矛盾相互交织的考验,公司按照省、州和集团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确立了“生态建设立企、山水产业强企、招商引资兴企、林下经济富民”的发展思路,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森林经营成果丰硕、产业项目扎实推进、林下经济不断壮大、林区改革取得突破、企业管理显著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林区社会平安稳定、企业党建持续强化,奋力推进企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企业始终坚持正确的经营方向,践行“两山”理念,把生态建设作为立企之本,促进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产业强企项目,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依托资源优势做好特色产业文章,大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坚持改革和管理,强化举措完成了“三供一业”热电厂剥离移交,抓实精细化管理,有效破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为民宗旨,把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要务,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把改革、管理、发展成果惠及林区职工群众。

张龙浩强调,新的一年,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将在压力中寻新机,在挑战中开新局。抓住森工集团整合发展的机遇,抓住东北全面振兴的契机,抓住国企改革深化提升的时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信心、勇立潮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吉林长白山森工集团的部署,采取非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公司上下咬定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龙浩指出,2024年工作开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精神为指引,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吉林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作总体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定经营目标,实施双主战略,突出森林经营和森林大健康两大主业,坚定生态建设不动摇,加快经济建设不放松,坚持民生改善不懈急,全力维护稳定不松劲,着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高质量、高价值林业发展新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可持续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龙浩强调,要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森林经营,厚植资源优势。高标准完成森林经营试点,承接并做好国储林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各项生态建设任务,加大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力度,推进林长制做深做实;二是抓好森林大健康产业,促进林下经济强企富民。实现红松果林竞价发包效益最大化,加快林下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扎实发展森林旅游产业;三是抓好冰冻灾害木采伐,向生态修复要效益。强化木材效益管理、生产组织管理、生产作业现场管理、运输与贮木场商品化管理、枝丫材管理、木材销售管理、木材生产安全管理;四是抓好产业转型,推动项目建设。强化投资项目管理,推进天保工程转型项目,推进林区红色研学基地建设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储备项目;五是抓好森林防火应急道路建设,严格国投资金项目规范管理。重点抓好国有林区森林防火应急道路建设项目,重点抓好规范使用财政项目资金管理,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和管理机制;六是抓好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企业治理效能。深化国企改革,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推动“三供一业”改革,强化企业管理,实施赛马机制,加强财务管理;七是抓好民生福祉,构建林区“大安全”体系。落实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两防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维护林区稳定,推进平安创建和法治建设,致力民生保障,实施民生工程;八是抓好党建引领,营造良好林区政治生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孙钦发作题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会在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推动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权益保障、助力职工生活保障、夯实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2024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书面审议了《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执行情况报告》《公司工会2023年度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公司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公司领导述职述廉报告》。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李军作职工代表提案解答报告。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监督室主任孙天玺宣布民主测评相关要求。与会代表对公司领导班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选人用人工作和2023年度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龙浩与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2024年党建目标责任书。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龙浩与党委副书记孙钦发签订2024年集体合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晓伟与基层单位代表签订2024年承营指标合同。

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宏杰宣读大会决议。集团公司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佳公布民主测评结果。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田利宣读了《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关于表彰2023年度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命名表彰“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会议对2023年度劳动竞赛和党委“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要求,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聚焦“双主业”发展战略,把指标作为目标,把压力作为动力,把责任作为使命,确保全年工作高位推进、高效开展。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双主业”战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指标;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更加规范的管理手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顽强毅力,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公司十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嘹亮的集团歌《青山常在我常在》中圆满落幕。(敦化林业有限公司)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