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07来源 : 敦化林业有限公司作者 : 闫俊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重温峥嵘岁月 铭记红色历史

在抗美援朝退伍老兵翟忠喜家中,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边,仔细聆听他讲述红色故事。老人虽然声音微微发颤,但他的眼神中始终透露着坚毅,回忆起抗美援朝时期入朝参战那段峥嵘岁月时,他提到了许多战友的名字,他们有的英勇牺牲在战场上,有的身负重伤仍坚持战斗……这些英雄们的事迹让人肃然起敬,也让人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安宁。老人娓娓道来的真实故事,为现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课,使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更加鲜活和感人,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这场战争的伟大意义和精神传承力量。

践行志愿服务 传递浓浓温情

走进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帮助老人拖地、擦窗户、整理厨房,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劳动完大家与退休老干部拉家常,细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耐心倾听老人退休生活中点点滴滴,并叮嘱他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保重身体。

凝聚志愿力量 激发文明活力

在江东文化广场,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发扬青年主力军的担当精神,对广场周边及居民区内散落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大家按照活动分工,力求不落下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张纸屑、一个烟头,使区域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习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敦化林业有限公司)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