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春季秸秆离田禁烧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4-03-0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召开了2024年春季秸秆离田禁烧工作推进会议,对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资源部长、林长办主任黄兵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视频会议暨吉林省生态安全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资源部副部长孙志恒宣读了《敦化林业有限公司2024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方案》《敦化市2024年春季秸秆禁烧督查巡查方案》;各林场场长依次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汇报,并与公司签订了“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

公司副总林长、副总经理刘承忠表示,要加快秸秆离田,各林场要统筹机械、人员、物资等资源要素,建立网格化包保机制,于4月10日春耕整地前实现秸秆应离尽离。按照网格化监管机制清单,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分解任务指标,层层落实监管责任。确定各级网格责任人,做到“户户有人管、块块有人包”,确保每一个地块都有科学的处置方案和完备的处置措施,精准的机车作业;各林场要压实巡查责任,组织秸秆巡查管控队伍,开展常态化巡查,建立24小时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加密夜间巡查频次,加大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一公里”范围内等重点地区的巡查检查力度,特别要关注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地块,具备大面积焚烧条件,要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必要时“以人看人,以人看地”,确保实现“零火点”。特别是3月3日至3月15日全国“两会”期间,坚决杜绝焚烧火点的发生。三要完善灭火机制。发现违规火点要立即采取行动,在30分钟内完成处置扑灭。同时要拍摄多角度带有坐标点的火点现场和人员现场处置照片、视频等,并第一时间上报资源部;各林场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宣传车、张贴标语公告等多种形式,对综合利用政策进行大范围、全方位宣传,做到秸秆全域禁烧家喻户晓,人人执行,深入人心;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上坟等引发的意外失火或者人为主观放火引发的焚烧秸秆情况,要依据《吉林省秸秆禁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相关法规进行追责问责。(敦化林业有限公司)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