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引导农户适时售粮确保农民粮食安全

时间:2024-03-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东阳

春节过后,为了避免气温升高导致霉变坏粮现象出现,乾安县引导农户积极卖粮、科学储粮。近日,在乾安县水字镇新海润粮贸有限公司收粮现场,农民正有序顺畅卖粮,迎来了春节后首轮“卖粮潮”。

在乾安县新海润粮贸有限公司,刚刚收购的玉米堆满了厂区大院,农户的卖粮车正在排队等待过秤。从附近村屯赶来的农户,将一车车新粮接连不断地送入厂区,经过取样、化验、定价、称重之后,烘干入仓。

卖粮户杨喜峰说:“今天一共拉了三车粮来这卖,先是取样,取样还少,水分还做得实,这三车粮将近100吨,咱这卸车还快,都是翻板卸车,还有一点就是回款快,卸完车两个小时钱就到账了。” 

粮企敞开收,农民好卖粮,今年,乾安县积极发挥市场主导作用,调动企业收购的积极性。收购前,就在人力调配、资金收购、设备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构建多个流通收购渠道,保护农民利益。

乾安县新海润粮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宝民说:“由于天气逐渐回升,我们保证全天24小时收购,公平、公开的原则,不压车、不压水,水分保证烘箱水分,所售粮食、粮款保证当日结清,日卸载能力3000吨左右,为保障农民利益最大化,为乾安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乾安发布)

(编辑:张博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