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1278.7万元!延边电影市场迎来龙年“开门红”

时间:2024-02-2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每逢春节,亲朋好友相约去院线看一场电影,已经成为了大众消费的一种新习惯。今年春节,延边电影市场十分红火。据统计,从春节至元宵节,全州18家影院共接待观影群众30.5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1278.7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1%和14.6%。

为迎接龙年春节档,电影行业线上线下持续发力,拉动群众观影热情,助力电影市场走热。各影院早早地在醒目位置摆放了春节档影片的宣传海报,并推出了预售福利,如CGV影城延吉百利城店推出了19.9元的优惠抢票活动,还将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延长了两小时。同时,春节档电影具有较强的话题性,通过线上的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引发大众讨论,成为了影片票房的新增长点。

今年的春节档电影有《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等,影片类型丰富、各具特色,能够最大程度释放电影市场的潜力,给力的票房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据CGV影城延吉百利城店店长李涛介绍,今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该影院票房收入220万余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观影人数达4.5万人次,是平日人数的6倍左右。“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口碑相当,一人看多部电影的情况有很多。”李涛表示,如今国产电影质量显著提高,在与进口大片的竞争中地位不断上升,赢得了大众的信任,这也是春节档电影票房不断走高的因素之一。

旅游市场的火热,也为电影市场添加了“助燃剂”。在全州票房收入中,延吉市占55.7%,实现票房收入712.7万元。延吉市万达影城蝉联票房冠军,实现票房收入246.9万元,观影人数5.3万人次。游客们在延过年的同时,也偏爱走进影院过把瘾,旅游市场与电影市场同频共振,形成了人气旺、市场暖、消费热的良好氛围。

电影是当今文化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观察当地经济活力的一扇窗口。整个春节期间,从影院的座无虚席,到景区的门庭若市,再到餐饮住宿的“热气腾腾”,延边的消费数据不断刷新纪录,成为延边州经济见稳见进、春意盎然的有力注脚,也将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信心与动力。(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