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发展大坡热度暴涨成新晋打卡地

时间:2024-02-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古风古韵的青瓦石墙自身边延伸,鳞次栉比的高楼在身后伫立,最终交汇在如洗的碧空之下。这幅生态与人文合力勾画的图景,就在游客到延吉市旅游的新晋拍照打卡地——发展大坡。

近期,在热门APP上搜索延吉旅游攻略,“从早到晚,水上市场——中国朝鲜族民俗园——西市场——发展大坡——延大网红墙”成为了广受欢迎的旅游路线。其中,发展大坡是近期勃兴而起的拍照打卡地,热度暴涨甚至使它有了单独的搜索词条。

“无需胶片相机就能拍出电影感大片”“随便一站就是满怀故事的女主角”“粉紫色的夕阳布满天空,清新、治愈”……这是广大网友对发展大坡的推介评价,总结而言,离不开三个关键词:“影视化”“故事感”“治愈系”。

这三个关键词形成的关键,在于发展大坡绝佳的地理位置。高于周边近百米的地理落差,使得游客可以俯瞰全景,高位的视角成为了照片“故事感”的来源,也使照片取景离澄澈的天空更近,充满了舒缓、治愈心灵的氛围,而这些元素叠加就让整个构图拥有了电影、剧集、动漫里的情景既视感。

而让发展大坡地理位置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的当属延吉天朗气清的生态环境。截至2023年底,延边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9.2%。作为首府城市,延吉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连续近7年达到90%以上,连续近3年达到98%以上。“云碧万顷,长空千里”是发展大坡一切美丽与特别的前提与保障。

发展大坡“走红”带动了文旅相关产业发展。延吉自由摄影师黄莹说:“相较于民俗园和网红墙已有了成熟的旅拍产业链,发展大坡作为一个新兴独立的打卡地,还没有专属的驻拍,这就给了我们自由摄影师更大的市场选择。我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发展大坡客片吸引了众多游客找我约拍,春节期间,天天档期爆满。”发展一条街的美食店也因其门庭若市。晚饭时间,一家烤肉店的排队号码已排到了20余号,据该店服务人员介绍,很多游客喜欢在落日时来发展大坡拍照,拍完照正好到了晚饭时间,就会选择就近在发展一条街吃饭。(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