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召开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推进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敦化市召开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推进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调度和推动,并对新的一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要求和部署。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敦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金刚就下一步创建工作和全年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主线,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创建,同时要兼顾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共居共学”、坚持普及与提升并重,围绕“共建共享”、坚持治理与服务并重,围绕“共事共乐”、坚持实干与宣传并重,切实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实现各民族持续全面发展和共同进步。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街道社区要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抓铸牢四项重要任务,以“五赛五比争五星”特色党建载体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在成果转化上见成效、见真招,在基层治理上创新方式,在服务群众上成效更加明显。要加强网格化治理,不断建强网格党组织、“双三长”队伍,落实配套政策,积极探索“红心物业”五种路径,逐渐将无物业小区推向市场化运作模式。要注重从小切口入手,抓好民生实事,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加强基础建设,注重对社区治理专干、优秀“社工岗”的锻炼、培养与考察,合理优化党群服务中心(站)点位和功能,建设出一批群众想来、爱来、盼来的活动阵地,全面推动敦化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敦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