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咖啡文化又有新创意

时间:2024-02-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当西式的咖啡遇上传统美食汤圆,会在你的味蕾上产生怎样的碰撞?2月24日,在延边州咖啡文化交流发展协会举办的“元宵节咖啡煮汤圆”活动中,咖啡汤圆一亮相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当日下午,在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大厅,咖啡汤圆展位前聚集了不少充满好奇心的市民等待免费品尝咖啡汤圆。该协会工作人员先把汤圆煮熟,然后将现磨的浓缩咖啡倒入汤圆中,一碗弥漫着咖啡香的咖啡汤圆就做好了。一口下去,漫溢出来的咖啡香,加上香甜软糯的汤圆,口味新奇独特。“我是第一次品尝咖啡汤圆,黑芝麻汤圆的甜糯与浓缩咖啡的苦味非常互补,感觉很奇妙。”市民金女士品尝后赞叹地说。

“延边人爱生活又爱喝咖啡,我们协会在元宵节推出咖啡汤圆,为延边美好生活添一点创意。”据延边州咖啡文化交流发展协会副会长吴林洁介绍,随着延边咖啡文化快速发展,咖啡市场不断推出新品和爆品,各家咖啡店推出了许多不同风味的创意咖啡,如苹果梨咖啡、米酒咖啡、红参咖啡等。延边咖啡行业从业者以咖啡为载体,结合延边传统特色美食进行呈现,让更多人了解延边的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