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歌舞团原创音乐剧《希望小区》成功首演

时间:2024-02-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延边歌舞团原创音乐剧《希望小区》在该团剧场成功上演,给观众送上精品文艺盛宴,为全州龙年贺岁文化惠民活动增添了亮色。

《希望小区》这部七幕音乐剧巧妙融合戏剧、音乐、舞蹈三大元素,11首原创歌曲充满时尚元素的舞蹈设计,通过“温馨”“热闹”“突变”“多难”“多事”“和谐”“幸福”等的剧情演变,成功塑造了坐落在祖国东北边陲一个普通小区内一群平凡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30年的平凡故事。其中有苦心经营烤肉店的小夫妻、忙着还房贷的公司职员、四处打工的无业青年、整日拾废品的空巢老人,还有社区主任、保安大叔,这些平凡的普通人相互守望、邻里相亲,又各自怀揣梦想、迎接挑战,既经历了生活的曲折,又分享着生活的欢乐和幸福,见证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共同奔向充满希望的美好明天。舞台上,演员们生动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台下观众,许多观众被剧情深深打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观众席上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表示,“希望小区”就是我们居住的小区,小区中居民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形成了血脉相通、休戚与共的共同体,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该剧导演马学峰用一年多的时间,自创剧本,编排导演,并搬上舞台。他表示:“我想通过这部剧展现普通人的生活,剧中的故事都是群众的身边事,因为接地气、生动鲜活,所以能引起共鸣。”

据了解,延边歌舞团演职人员还将对该剧进行深度打磨,更加完美地表演,为延边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贡献文艺力量。(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