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欢乐祥和庆元宵 凝心聚力开新篇

时间:2024-02-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具正权

元宵佳节期间,图们市向上街道兴疆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欢度元宵情意浓民族团结石榴红—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丰富和满足辖区居民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驻图部队官兵以及向上边境派出所民警一起动手和面、和馅、搓汤圆,交流着关于元宵的习俗,聊着过年期间的趣事,现场气氛浓烈,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活动现场悬挂了灯笼和上百条谜语,妙趣横生的灯谜让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大家有的低头深思,有的共同探讨,你一言我一语,猜的不亦乐乎。“节日的意义便是欢聚团圆,活动温馨又有趣,官兵和民警与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聚在一起,非常开心!”社区居民李阿姨说道。

随后,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员们身着特色的民族服装,热情饱满、配合默契,一支支优美的舞蹈,展现出了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彩、丰富内涵,生动诠释了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奋斗的壮美画卷。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端出了刚出锅热气腾腾的元宵,大家围聚在长桌前一人一碗共同品元宵,甜甜糯糯的元宵传递着幸福、和谐一家亲的浓浓情意,更凝聚着对辖区群众满满的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元宵佳节喜乐氛围,也为促进各民族群众团结,营造“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欢乐氛围提供了良好时机和平台,推进了警民融合深度发展。(图们市向上边境派出所)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