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跨境旅游热

时间:2024-02-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珲春市是吉林省唯一的对俄口岸城市,2023年中俄互免签证重启,经珲春口岸来华旅游的俄罗斯游客人数稳步增长。漫步珲春街道,满载俄罗斯游客的大巴车在大街小巷穿行。

“珲春风景好、美食多,医疗资源配套设施完善,很多俄罗斯游客会选择到珲春旅游。2023年,我们公司运送约4.8万人次俄罗斯游客入境,客运业务约占运输总量的93.5%。”吉林宇别尔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郎春霞介绍。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国际旅客运输经营和国际货物运输经营业务,自珲春口岸恢复旅检通关后,企业营业额持续增长。

入境旅游的回暖带动了旅游行业的“回血复苏”。

国家税务总局珲春市税务局密切跟踪旅游行业企业的发展,组织青年干部走进企业了解涉税诉求,辅导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2023年,我们公司享受增值税跨境运输服务优惠减免106万元,这让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用于运输车辆更新、配套设施完善,为境外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郎春霞说。(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