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4-02-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今年开年以来,敦化全市上下踔厉奋发抢开局,各企业忙生产、赶订单、保供应,全力以赴加油干,抢抓发展新机遇,跑出新年“加速度”,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吉林新元木业有限公司具有20多年实木地板生产经验,已跻身国内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出口行业前列。春节前夕,新元公司接到来自德国和北美客户共计10万平方米的实木地板订单,折合34个货柜,总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交货期定于3月下旬。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吉林新元木业有限公司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已完成前期选料、入窑干燥等工序,正处于合板阶段,目前完成订单总进度20%。据吉林新元木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新东介绍:“按照吉林长白山森工集团的整体工作部署和要求,依托敦化市委、市政府良好的营商环境,坚持抢抓机遇,实干争先,全体员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积极应对国际市场复杂多变的形势,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加班加点,确保订单保质保量交付。”

大年初五开始,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便组织员工快速行动起来,提前开工抢市场、赶订单,铆足劲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液体二车间主任吕文慧说:“随着市场销量的不断增加,需求扩大,公司从大年初五开始就组织员工到岗生产,全体员工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口服液产品日均产量保持在5000至6000件,确保订单能够如期交付。”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员工全部返回岗位后,智能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加快生产口服液产品,各类口服液产品日均总产量保持在150多万支。据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薇薇介绍:“春节上班后,公司主品安神补脑液、小儿柴桂退热口服液等订单不断增加,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此外,中药配方颗粒订单销量也大幅上升,日均发货量能达到1万件左右,实现了公司销售开门红的好局面。”

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出口、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食品生产企业,年可生产煎饼7100余万张,产品远销国内外。春节前夕,长有煎饼收到不少国内外订单。为保障订单供应,企业从大年初一开始赶订单,忙生产,春节假期期间销售额达76.8万元,其中线上销售 37.6万元,出口订单23.47万元。据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有介绍:“2023年,我们长有煎饼扩建装修了长有煎饼二楼智能化生产线,全年销售额和企业规模均有长足增长。2024年,长有煎饼天猫旗舰店也参加了新春开门红活动,销售额同比增长百分之百,我们会全力做好长有煎饼宣传,扩大生产,扩大销售,争取在几年内实现长有煎饼销售额过亿,多增加就业岗位,打好国际品牌知名度,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近年来,敦化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头号工程”,不断完善惠民利企举措,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大发展、快发展。今年,敦化市将继续把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作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加大为企服务力度,精准落实助企纾困、税费减免、融资支持等举措,持续打好诚信、服务和效率“组合拳,助力企业发展壮大阔步向前,为全年提质增效奠定良好基础,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遗余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