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新兴街道党员“百分百”活动邀游客共度元宵佳节

时间:2024-02-26来源 : 今日吉林网作者 : 刘菲菲


2月23日,延吉市新兴街道党员“百分百”中华民族一家亲“喜闹元宵庆团圆”活动在民昌社区举行,6名来延游客同各族居民群众一起,在“民族之家”同吃一桌饭、同跳一支舞、同唱一首歌,体验别样元宵佳节。

6944a9cc481e23ee28b591eb9da4e24.jpg

当日上午,自吉林长春和山东的游客,在新兴街道民和社区党员“百分百”助游志愿者的邀请下抵达社区,受到身着各民族服饰的居民群众夹道欢迎。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各族居民群众和邀请来的外地游客身着民族服装,共同学习剪纸,并把剪纸作品摆放到民族之家摆台中进行展示。欢声笑语中,6名游客又跟随新兴街道助游志愿者来到民昌社区“民族之家”品尝朝鲜族美食。身着民族服饰的延边美食推荐官“宋哈哈”,热情地为他们介绍起延边的特色美食,从拌桔梗到炒年糕、凉拌蕨菜再到月亮饺子,每一道菜都充满了浓厚的延边特色。游客们纷纷动起筷子,畅享各种美味。并在民族之家“同吃一桌饭”,游客们对延边美食的色香味赞不绝口。在民昌社区四楼舞蹈室,社区唱歌协会带头唱起了《红太阳照边疆》,游客们也纷纷加入进来,一同歌唱这支祖国大江南北耳熟能详的歌曲,并和居民一起随着音乐跳起欢快的朝鲜族舞蹈。活动在社区各族群众和游客同跳《欢迎你到延边来》中结束,6名游客也跟随新兴街道民和社区助游志愿者正式开启了畅游延吉的欢乐旅程。


来自长春的游客卢女士在体验了延边朝鲜族文化生活及美食后表示,来到延吉旅游,很荣幸地被民昌社区邀请参加元宵节活动,感受这里浓厚的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喜乐氛围,通过"同跳一支舞""同唱一首歌""同过一个节"“同吃一桌饭”深入体验了朝鲜族文化内涵,她也对接下来在延旅行充满了期待。

据新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平秀介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同过一个节”和谐团结氛围,新兴街道精心谋划组织党员“百分百”文明助游行动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增进社区各族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并通过“同过一个节”让外地游客深入体验朝鲜族民族文化,营造温暖、喜庆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自党员“百分百”文明助游行动开展以来,先后服务游客80余人,其中46位游客接受邀请到志愿者家中品尝当地朝鲜族特色餐食,近距离了解朝鲜族礼仪文化。下一步,新兴街道将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形式,通过多形式的服务活动,让外地游客感受延吉人民热情好客的同时,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