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民族团结一家亲 红红火火闹元宵

时间:2024-02-26来源 : 今日吉林网作者 : 李佳俐

锣鼓喧天闹元宵,欢声笑语庆佳节。2月24日,珲春市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24年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

5dac7faea9da07bca1bc814022f43bf.jpg


18时,在珲春河畔明珠广场入口,喜气洋洋的锣鼓声、威风凛凛的舞狮、活力四射的秧歌,翩翩起舞的群众们姿态万千,让人应接不暇。他们步调欢快,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引得围观群众不断发出叫好声、鼓掌声,捧场助兴,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派红红火火的节日景象。

25ff172db5c574daa5a8dde13805b9e.jpg


还有一些群众聚集在猜灯谜活动区,上千条内容丰富、新颖别致、构思巧妙的灯谜,悬挂在红灯笼上随风摇曳,他们纷纷发挥聪明才智,踊跃猜谜,猜中灯谜可以现场兑换奖品。

afe8913ae84570aee0ea7b8ec6c881f.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美食体验区,展台上摆放了琳琅满目的传统美食,饺子、元宵、桂花糕,以及朝鲜族特色打

糕、凉糕等数十种美食,还有热茶、咖啡等饮品,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品尝,在品味美食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c963c9acaac9bfbde94e5124da2c6b5.jpg


“今天的活动真热闹,现场有很多美食可以品尝,非常有节日气氛。”来自湖南的小郭介绍说,这个春节假期她和朋友千里迢迢奔赴延边,“零距离”感受东北的民俗文化和热情。原计划返程的他们,听闻元宵节活动,他们更改了返程时间,专门前来参加。“我们去了珲春防川风景区,看了一眼望三国,还吃到了鲜美的帝王蟹,这里的烧烤也很好吃,这座城市值得来玩,真是不虚此行!”

edfcaee76876c0a9b7b0548054e4fb1.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其中还有不少金发碧眼的俄罗斯游客,他们与现场群众一起欢快舞蹈,一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来自俄罗斯海参崴的亚历山大高兴地说:“我很喜欢中国,也很喜欢中国的节日和美食,珲春人很热情,今天我们玩的很开心!”

48ced1d3157ad1271cc0d14d6c9e841.jpg

19时,随着一声巨响,一束火光划破了夜空,在空中绽放出一朵朵耀眼夺目的焰火,形态各异的中高空礼花渐次而出,形态各异,高低起伏,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节日胜景。绚烂烟花漫天华彩,河岸灯光美轮美奂,照亮了珲春河畔,将活动推向新高潮。

随着烟花绽放的盛景渐入尾声,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在活动现场唱响,群众们共同跳起欢快的舞蹈,传递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共同奏响“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谐乐章。(李佳俐)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