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交巡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元宵节”灯展交通安保工作

时间:2024-02-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白城市在市民广场举办了元宵灯展。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营造平安、有序的节日交通出行环境,保证节日期间白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提前部署、全警动员,提升勤务等级,全员上岗,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先后三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制定了《交巡警支队2024年“元宵节”灯展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勤务等级,优化警力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白城市各级交巡警元宵节安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步开展第三批次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确保白城市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

自2月19日起,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下沉执勤现场,督导指挥。全体民警辅警全警上岗,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部警力压向路面,开展路面巡逻执勤,疏导车辆。与此同时,白城交巡警深入到广场、酒店、饭店、KTV等娱乐场所,开展“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在其各场所醒目处粘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利用双微平台、电子诱导屏、警务室LED显示屏,发布各类出行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出行,确保安全。

元宵节灯展期间,交巡警对现场周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车辆的通行和停放做好指挥,积极维护活动现场周边交通秩序,保障节日期间道路畅通安全、通行秩序良好。同步启动了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以及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白城市各级交巡警在国省公路、县乡道路、城乡结合部等地设立执勤点,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元宵节当晚,白城市交巡警部门共出动警力723人次、车辆220台次,查处酒驾、醉驾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8起,为全市人民欢度节日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