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巡察机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时间:2024-02-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月22日下午,松原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条例》。

专题学习会上,松原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就《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人员通过领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条例》全文,并逐一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举措,深入领会《条例》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条例》全面系统深刻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以党内法规形式固定下来,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

松原市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增强学习主动性,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让《条例》的各项规定在松原落细落地,持续提升松原市巡察工作质效。

宁江区、扶余市、前郭县、长岭县、乾安县党委巡察机构同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全体巡察干部全面把握《条例》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内在联系,不断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