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法院喜获全国法院第八届司法大数据专题研究整体示范应用三等奖

时间:2024-02-2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文研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全国法院第八届司法大数据专题研究评审情况的通报》,汪清县人民法院喜获“数助决策”专题研究示范应用三等奖。

据介绍,2019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推动在全国开展“数助决策”试点工作,依托人民法院大数据管理和服务平台所构建的数字司法世界,按照数字体检的方式,对内以审判质效现代化管理为主线,找准自身审判特色,发现工作短板;对外以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线,运用数字分析的方式,发现当地社会治理成效,更好地服务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

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汪清县人民法院始终抓紧抓实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依托“数助决策”应用不断提升司法大数据研究决策参考和目标引导作用,积极参与和助推社会治理,以高质量司法大数据分析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汪清县人民法院持续稳步推进司法大数据研究工作,聚焦社会关切问题,组建专项课题组,依托“数助决策”,围绕村镇银行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数据分析、调研论证,形成村镇银行涉诉案件研究报告,在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内刊《司法大数据决策参考》2023年第16期发表。

汪清县人民法院将深化“数助决策”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继续探索司法大数据在突出数据预测、激发数据潜能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可靠的司法数据支撑。(汪清县人民法院)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