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检察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4-02-2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2月21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检察委员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最高检关于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的指示精神和省院关于控告申诉案件反向审视工作有关要求。

会上,珲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践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听证、司法救助、领导包案、检律协作、控告申诉案件“反向审视”“每案必评、实质化解”等一系列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的实践做法。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认识到应提高办案过程中的信访风险意识,树立风险防控“全院一盘棋”思想,落实“每案必评、实质化解”工作机制,提高信访一体化治理能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夯实检察机关“大信访”格局建设,有利于推动信访问题在法治化轨道上解决,促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持续向好发展。(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