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交巡警时刻关注未成年人安全出行

时间:2024-02-2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寒假期间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来到白城市天空之城儿童娱乐场,向少年儿童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品,结合中小学生寒假出行特点,通过互动的方式了解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知晓程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告诫学生们不要在公路上玩耍、追逐打闹;乘坐车辆时不要将手、头部伸出车外;乘坐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骑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发生交通意外紧急情况如何自救以及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们真正学会“知危险、会避险”。

最后,宣传民警还鼓励学生们要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宣传者,和身边的亲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