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兰岚 金杰

2月20日,长春市双阳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2024年教育工作任务,动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从党建、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安全稳定、双减和校外治理等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梳理教育系统廉政风险点,建立风险防范机制。要坚持做到以学立身,做到学以修身、学以致用,在全系统大兴学习学术之风,开展全员读书行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既要自己想干、愿干、主动干,又要带领下级能干、会干、加油干。

要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管理机制。要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针对家长反应强烈的教师乱订教辅资料、作业设计质量低负担重、教师违规补课等问题,双阳区教育局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治教育三乱问题。要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关心关爱教师,及时健全并创新教师管理机制。

要紧盯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要把研究每一名学生作为第一要务,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价。要坚守课堂改变学校才能改变的信念,机关及业务科室、进修学校人员要继续蹲点下沉到课堂,积极营造“机关围绕学校转,学校围绕一线转,质量围绕课堂转、一切围绕质量转”的浓厚氛围。要在质量提升上寻求突围,在尖子生培养和中高考高分段人数上寻求突围。(双阳融媒)

(编辑:唐文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