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鼓劲提士气 凝心聚力谋新篇——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后收心会暨2024年检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2月21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后收心会暨2024年检察工作部署会,激励引导全院干警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会上,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泉对2023年度检察工作做了详尽总结,并对2024年检察重点工作、队伍建设、纪律作风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平安珲春建设。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维护社会稳定;深度融入社会治理。二要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要贯彻落实司法为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认真开展好“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四要加强理念更新,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刑事检察要提质增效;民事检察要在强化能力中加大力度;行政检察要在深化认识中行稳致远;公益诉讼检察要以立法为契机更加精准规范。五要坚持政治建检,持续锤炼检察队伍。加强政治建设;抓好文化建设;狠抓从严治检。

会议强调,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2024年,全院干警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抓落实作为工作重心,补短板、强能力,为推动现代化进程交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珲春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