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4-02-22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黄鹭 王艺博

2月21日,吉林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吉林统战工作,引领全体吉林儿女勠力同心、共同奋斗,为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听取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委、省妇联、省文旅厅、省国家安全厅2023年统战工作述职。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吉林省统战工作后,景俊海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持续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聚焦用力,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统战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不断夯实统一战线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把广大吉林儿女紧密团结起来、广泛动员起来。二要持续在发挥优势、促进发展上聚焦用力,健全完善政党协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机制,支持统战成员围绕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等重点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宣传推介吉林,推动优质项目资源进一步投向吉林、布局吉林,激励各类人才创业奋斗、“就”在吉林。三要持续在增进团结、促进和谐上聚焦用力,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依法加强宗教事务治理,以人心归聚、精神相依维护边疆稳固、民族团结。四要持续在加强领导、建强体系上聚焦用力,以扎实开展“狠抓落实年”为契机,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队伍建设,形成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强大合力。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