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宣传科走进乡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2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加强“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农村老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宣传科走进乡村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到洮北区岭下镇,组织开展了“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和呵护“一老一小”群体出行平安。

活动中,宣传民警来到村屯和百姓家中,结合“一老一小”群体出行特点,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老人、孩子们普及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引导他们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并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向他们重点宣讲了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劝导村民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加强自我保护,最大程度降低交通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增强了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群众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