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各地各部门“硬核”保障常在线 护航群众平安祥和过大年

时间:2024-02-21来源 : 松原日报作者 : 李秋颖 韩冰 朱嘉明 高铭泽 才原

新春佳节期间,松原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民生保供、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全力保供守护城市“生命线”

春节期间,松原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保障“24小时不打烊”,制水分公司、松建子公司、营销分公司、调度指挥部、行政事务部等部门工作人员时刻待命,随时应对因爆管、冻坏、渗漏、水质异常、欠压等情况造成的供水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水时间、缩小停水范围、降低停水损失,全力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春节假日,国网松原供电公司细化保供举措,用心用情服务,全力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全力满足民生用电需求、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用“五个全力”守护万家灯火,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保供电任务,确保全市人民亮堂过节、温暖过冬。

为保障春节期间居民安全用气需求,吉林吉港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松原分公司全面实行升级管理,对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要害部位、重要用户、关键环节实现安全检查100%全覆盖。该公司强化资源统筹协调,突出抓好天然气保供,确保供气压力、供气质量、臭剂含量等符合供气标准,确保节日期间能源保供有力,安全生产有序。

开展巡查筑牢安全防线

节日期间,松原市安委办四个常态督导组和市应急管理局相关执法科室安全检查不停歇,深入重点企业、施工现场、大型商超、游乐场所、烟花爆竹经销点等地开展督导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相应处理意见,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新春佳节,江南消防救援大队的前置执勤点加大上街执勤巡查力度。除夕夜,消防救援人员穿着灭火防护服在燃放点巡逻,密切关注周围动态,及时制止不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这一抹抹橙色身影穿梭在我市的每一个角落,不仅吸引了市民的目光,也构成了繁华街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春节期间,松原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时刻待命、枕戈待旦,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仅除夕当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大型商超市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派驻前置执勤点9个,其中流动执勤点9个,各地执法人员检查人员密集场所20家,组织疏散逃生演练5次,播放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25次,发布新媒体宣传提示10条。

扮美城市确保春运平安

迎春灯火璀璨,烟花照亮夜空。春节期间产生的大量鞭炮垃圾是对环卫工人的考验。松原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保洁人员从除夕开始,始终坚守一线,实行全天候保洁。

清扫大队1200多名环卫工人在确保主街路干净整洁的同时,还加强对背街巷路、城乡接合部和城区出入口等路段的清洁,及时清理江南、江北平房区的冰盆、积冰,方便百姓出行。

正月初一上午,在松原火车站附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在执勤。春节期间,执法人员对松原火车站和市公路客运站出租车营运市场秩序进行管理,设立固定和流动执勤点,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在路上开展检查,依法纠正不主动出具发票、车容车貌不整洁等不文明行为。对无证上岗、乱收费、拒载等违规行为进严厉查处,全力维护城市窗口形象。

据悉,春节期间,松原市交通运输局严把六个“关口”,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指派70%以上的执法人员奔赴春运第一线开展各项检查,为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保驾护航,让广大旅客安全过节。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