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新区调研

时间:2024-02-2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黄鹭 王艺博

2月1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积极抢占发展新赛道,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夯基赋能。

2月1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新区调研,在长新创谷产业园走访察看入驻园区的海归人才创业企业、中外合资企业,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和经营发展情况。

在长新创谷产业园,景俊海认真听取长春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北湖未来科学城规划建设方案汇报,要求聚焦生物医药、航天信息、光电子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沿着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鼓励支持创新创业,持续落位创新项目、集聚高端人才,努力在原始创新、中试转化、多链融合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景俊海走访察看入驻园区的海归人才创业企业、中外合资企业,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和经营发展情况,希望他们深度挖掘吉林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加强与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合作,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实现企业发展新突破。

2月1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新区调研,在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实地察看孵化器运行及科技创新等情况。

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依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建立,现已累计孵化企业150多家。景俊海实地察看孵化器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长光辰谱、长光智欧等入驻企业研发情况,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所长张学军深入交流。得知部分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景俊海非常高兴,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对接市场需求、加快落地转化,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景俊海来到长光博翔无人机公司,察看了解各类无人机设计、研发、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吉林培育大装备产业集群有利机遇,持续深耕智能制造新技术,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引领带动吉林无人机产业做强做大。

2月1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新区调研,在长光博翔无人机公司察看了解各类无人机设计、研发、生产等情况。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对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意义重大。要持续深入推进科技创新,进一步整合优化科教创新资源,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优势,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创新,聚焦“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紧跟技术革命性突破新趋势,及时将科技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坚持扩大招商引资、支持创新创业并举,不断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布局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产业深度转型升级,构建具有吉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做好“放”和“活”两篇大文章,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促进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进一步激发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和数据等生产要素活力,推动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