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民法院:温暖开年 新年的第一面锦旗格外“红”

时间:2024-02-1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非常感谢庄法官,秉持公正,耐心调解,帮我们化解了纠纷。”近日,案件申请人刘某来到珲春市人民法院,送上一面印有“公平正义永存心中公正廉明为民解忧”的鲜红锦旗,对法院高效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暖心举措给予高度认可,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介绍,申请执行人刘某(以下简称刘某)与被执行人张某(以下简称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庄永坤积极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通过查阅案卷、沟通调解等,庄永坤认真梳理案件脉络,迅速厘清争议焦点,根据双方举证质证情况,多次到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证据真伪,在进行网络查控和本地查控后,发现张某名下无可供财产,后该案件进入终结本次程序阶段。执行期间,刘某曾多次来电希望追回欠款,执行干警向申请执行人释法明理、安抚情绪,并告知其有新的财产线索要及时向法院提供。

2023年12月,刘某向法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执行干警于第一时间前往珲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调查,发现张某名下有房产但是有高额抵押尚未偿还完毕,执行干警庄永坤向刘某释明,并迅速对该房产进行查封。2023年末,张某发现房屋被查封后,联系法院称想偿还部分欠款以解除其房屋的查封,在执行干警地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由张某偿还完全部欠款帮助其解封房产,随后,张某向法院缴纳了全部的执行案款。该案历时一年,力促“事心双解”,实现“案结事了”。

鲜红的锦旗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法院干警的鞭策。锦旗的背后饱含着法院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情怀,更是法院干警帮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真实写照。珲春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理念,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司法审判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珲春市人民法院)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