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4-02-1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佚名

2023年,松原市紧盯就业创业各项指标任务,重点推进“六项亮点工程”,确保松原就业形势实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截至去年年末,松原市城镇新增就业17817人,完成任务指标104.81%;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26万人,完成任务指标111.2%;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602期15458人次,完成任务指标266.5%,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19047人次,完成任务指标190.4%;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600.5万元,完成任务指标128.30%;创建返乡入乡创业基地23个,其中,松原市级基地8个、县级基地15个。

就业服务专项系列活动不断掀起就业浪潮。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金秋招聘月”等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线下招聘及送岗下乡等活动107场,累计收集有用工需求企业1244家,发布就业岗位4.2万余个,1.2万余名求职者参与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564人。线上发布招聘岗位信息302期,为1966家用工需求企业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3万余个,指导5700余名求职者线上投递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342人。

特色就业产品打造人民信得过的就业品牌。着力打造松原本土劳务品牌,经省厅评定,“吉林带岗主播”“松原月嫂”“扶余木业工”劳务品牌被评为省级劳务品牌,“吉林带岗主播”“前郭海员”劳务品牌被评为省级十大特色劳务品牌,前郭县董科奇被评为全国“最具特色品牌形象代言人”。松原市博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被评为省级农技工品牌培训基地和省级劳务品牌培育基地。

“暖心护航服务”行动,助力创业就业氛围。全面做好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依托重点企业和学校建设3家市级高校毕业生实训中心,吸收20名高校毕业生。创建返乡入乡创业基地23个,其中松原市宁江区永呈种植农机合作社黄艳雨荣获全省“十佳创业带头人”称号。

“万名人社干部进万企”活动提高就业质量。按照“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用心服务、办就办好”的原则,重点围绕“三送、三帮、一促进”展开,切实帮助经营主体破瓶颈、解难题、促发展。截至去年年末,全市343名人社干部对接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收集企业难题174件,现已全部帮助解决。

“就在松原”小程序搭建线上精准就业桥梁。小程序内设有求职招聘、零工市场、政策查询、创业指导、双创平台、高校毕业生六个板块。截至去年年末,平台注册劳动力信息412628个、企业商户信息21740家,匹配对接成功率达33.4%。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