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公安交巡警圆满完成春节交通安保任务

时间:2024-02-1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春节期间,大安市公安交巡警大队全警动员,昼夜鏖战,超常规落地落实协同联动、风险防控、疏堵保畅、宣传服务等工作举措,有力应对了春运交通流量大幅激增、群众探亲出行频繁等多重考验,确保了大安市道路交通平安有序。交巡警大队执行高等级勤务,日均出动警力50人次,警车16台次,设置执法站点6个,启动农村劝导站18个,大安市道路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周密部署强调度。春节前夕,大队召开了春节交通安保部署会,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针对性开展安排部署,科学布置警力,明确各岗点人员,确保工作有力推进。春节期间,大队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执勤岗位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大队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在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兵力前置护畅通。春节期间,大队开启24小时全天候巡逻模式,按照“全警支援交警、城市支援农村、机关支援基层”的要求,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警车摆到路面,重点加大对国省道、旅游景区、商贸集中区等车辆、人流密集路段的交通疏导,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实施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各类警情,严防“小违停”造成“大拥堵”。同时,采取线上视频巡逻+线下路面管控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为防堵保畅通、二次事故预防发挥了积极作用。

紧盯违法严管控。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活动增多,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上升趋势,大队集中开展查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38起;同时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地区,加大对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工程运输车和载客汽车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易肇事肇祸违法打击力度。对春运期间轻微交通违法,一律采用教育为主方式处理,让归乡群众知法又暖心。

筑牢防线除隐患。针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应对返程车流与低温天气叠加等特情,大队立即作出针对性部署,对重点运输企业车辆进行全面摸排,加大对重点驾驶人安全教育提醒,与重点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同时积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以赴防控风险,及时清除隐患。

精准宣传强引导。大队提前发布辖区重点路段的预计通行情况以及车辆绕行路线,依托“两微平台”发布安全行车和春节返程注意事项,通过点对点向驾驶人进行安全驾驶提示。辖区各中队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设立“执法服务站”,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大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