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有你真好|他们的坚守,护着我们的幸福和快乐

时间:2024-02-1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或者与家人团聚享受幸福时光,或者外出旅游快乐观光时,有这样一群人仍然在岗,用他们的坚守,护着我们的幸福和快乐。

“您好,稍等,机器提示音响起,咱们就可通行。”“出港请往那边走!”……2月9日下午5点左右,涌向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的人流仍然络绎不绝。守在入口处的机场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晓娜一边“把门”,一边做向导。隔离条做成的临时拉门,她一分钟要开合几次,不但要在两三米的距离内走来走去,还要给不熟悉机场的旅客指路,安抚那些急切通过的人员。张晓娜说,这里是进入机场的第一道安全门,无论是接机、送人还是乘机,都要刷一下“小纸片”。这个操作的技术原理是把肉眼不可见的分子吸附在“小纸片”,再将其插入专业的仪器中检测,通过离子迁移谱技术,检测出其中是否存在极微量的爆炸物。“近来,机场单日客流量屡创历史新高,今天的航班满舱,我们必须确保每一名旅客安全进场、平安回家。”张晓娜说。

据了解,春节假期,延边州大部分企业不停工、不停产,为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从农历大年初二开始,延边州应急管理局组成多个检查组,分赴安图、图们、延吉、龙井等县市的企业进行督导检查。他们先后对松江河尾矿库、松江河金矿派班室及井口、海沟金矿监控中心、选矿厂、维修间、破碎车间及卸料口进行检查,主要查看矿山真实运行状态、值班值守、隐患整改情况。同时,对图们凉水煤矿的应急值守、监测监控情况,绞车房、主扇房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和企业安全自查自改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日巡查制度,严防水、电、气等跑冒滴漏事故发生,切实掌握员工思想动态,保障好员工节日生活,杜绝酒后上岗,严格履行复产复工程序,做好节后安全教育,确保延边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农历大年初三深夜,延大网红墙下人潮涌动。不论是东北大花棉袄,还是朝鲜族传统服饰,以及各式各样的现代潮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都忙着用镜头拍夜景、拍朋友、拍自己,而在兴致勃勃的观光人流中,一些身着深蓝色制服、不拍照也不欣赏景观的人群显得“格格不入”。他们就是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整个景区及周边的环境整洁有序。“有限的场地都留给了观光游客,让我们对延吉的感觉很好!”外地游客李先生将现场的城管人员也作为景观进行了拍照留念。

“请拿好身份证,通过实名认证后,有序排队过安检后再进入候车大厅。”农历大年初四,延吉西站迎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客运主任隋冉和同事们严阵以待,以最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她介绍说,截至当日10点的统计,延吉西站当日预计发送12899人次,达到15242人次。为了确保列车安全正点、旅客有序乘车,当日共有48名干部职工在岗,早上8点上班,晚上10点50分送走当日最后一班旅客,关闭大厅。在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工作中,他们要保持候车大厅安全整洁有序,及时解决旅客困难,随时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售票大厅内设置了“金达莱之约”流动服务岗,为重点旅客提供通行、遗失物品查找、旅游景区咨询等服务,以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愉快。“这是我在铁路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保障好旅客的安全出行是我的职责所在,不分节假日和平常。”隋冉说,虽然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但能保障更多人的幸福团圆,这让他们觉得这样的春节过得很有意义。(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