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交警开展“拒绝酒驾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1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自驾返乡驾驶人安全意识,普及“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扶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大林子乡,开展“拒绝酒驾平安回家”主题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进饭店、人员密集等地,通过发放“拒绝酒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主动与群众、餐饮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采取以案说法、解答酒后驾驶法律条文处罚的形式,重点讲解酒驾成本,因酒驾造成的惨痛事例和严重危害性。

他们还叮嘱酒店经营者要负起劝导责任,提醒、劝导在店内饮酒消费的顾客切勿酒后驾驶,如顾客有需要,帮助饮酒后顾客呼叫代驾服务或联系其家人朋友到场接送,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开展禁止“酒驾”宣传活动,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从而教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编辑:冯秀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