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公安春节假期服务不缺位,窗口业务不打烊

时间:2024-02-1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人们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悦中,梨树县公安民辅警始终秉持群众过年,公安站岗的工作理念,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对他们来说,“年”更多地意味着默默的奉献,平凡的坚守。

2024年春节放假期间,为方便辖区群众办理各类户籍业务,梨树县公安局各户籍窗口全面承诺兑现“一次办好”“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便民措施,开展春节“预约服务”“集中开放”服务项目,为务工、经商、求学等返乡群众为群众办理身份证及户籍业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全面延伸服务“触角”,把为民服务做到实处,以贴心的服务,打造人民满意的户籍窗口。

大年初二,从外地返乡的梨树镇八里村村民李某某不慎将车牌照遗失,过年返程怕被处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泰安派出所。派出所教导员武天奇、户籍员单立红在派出所“户籍、车驾管”综合窗口不到十分钟就为其办理了遗失证明等业务。

大年初三,一位群众急匆匆来到梨树县局户政大厅,一进门就问“同志还能办身份证吗?我身份证找不到了,着急用啊!”看着满头大汗的群众,户政大队民警了解后得知,小伙子昨天下午手机不慎丢失,今天一大早想带着身份证去营业厅补手机卡,结果在家找了一大早身份证还是没找到。情急之下,小伙子来到户政大厅试试看能不能补办。民警耐心讲解了身份证补办的程序,并告知按照规定,办理身份证最快也要3天时间,但是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登记信息、拍摄照片、整理资料......,不到15分钟的时间,民警将还带着机器余温的临时身份证递到了该群众手中。

大年初一到现在,梨树县共受理身份证95人次,临时身份证5人次,办理变更更正业务271人次,车驾管业务8人,解答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四平公安宣传)

(编辑:周金玲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