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公安交巡警倾力守护春节返程平安路

时间:2024-02-1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迎来了返程高峰。大安市公安交巡警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科学调配勤务部署,突出管控重点,落实严查严管,全力以赴确保返程交通安全畅通。

工作中,大队民警辅警根据以往节假日返程高峰时路段交通特点和规律,采取高峰疏导与平峰巡逻相结合的路面管控模式,组织警力加强对人流、车流较多的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紧盯国省道主要路段和农村道路,严查酒后驾驶、无证无牌、“三超一疲劳”、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执法的同时,民警及时为遇到困难群众提供帮助,温暖群众返程路。

同时,执勤民警辅警在国省道执勤执法服务站点,向过往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驾驶人做好出车前的安全检查、驾乘人员要全程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提示。(大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