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大队守护春运平安记事

时间:2024-02-1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春节,万家团圆。春运,如火如荼。平平安安过年的背后,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交通执法人,他们一直在交通执法保障一线紧张忙碌,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基层最美的身影。为落实交通部和吉林省交通厅春运工作部署,四平市执法支队客运大队通过多项举措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四平市执法支队客运大队与辖区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勤联动”工作,针对参加春运工作的驾驶员进行春运安全培训工作。自2023年12月下旬开始,利用班线客车驾驶员收车后的时间,支队客运大队联合铁西区交警大队对四平市宏野客运公司参加春运运输工作的86名驾驶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交通法规、防御性安全驾驶、驾驶员的心理疏导等。

开展春运工作前的运营车辆安全排查工作。从 2024年1月16日至1月25日,对参加春运的91台客运车辆资质、102名客运驾驶员从业资质、车辆技术状况,开展为期10天的逐台逐人排查工作。工作重点为:对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车辆动态监控设备、车辆承运人责任险,驾驶员从业资质等进行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客运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春运开始之前对四平市6家客运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排查工作,检查内容涵盖驾驶员冬季安全培训教育开展、消防设施情况、春运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应急车辆储备等事项,及时督促企业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运营安全和服务广大旅客出行,确保四平市春运、春节期间客运安全生产及运输保障工作扎实有效落实。坚决贯彻“寓服务于管理之中”的工作理念,在监管检查过程中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保障我市客运行业安全、健康、平稳发展。 

“保障好春运是交通人的职责所在,党员干部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只有我们尽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群众才能平安过年。”四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大队大队长方宇说。(四平微报)

(编辑:周金玲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