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西站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时间:2024-02-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日前,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延吉车务段延吉西站被授予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近年来,延吉西站将民族团结学习教育融入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延边地区革命遗址、民俗展馆等;深入总结延边地区铁路红色故事,扎实开展“百年铁路映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展映活动23场次。

延吉西站采取“结对子”的方式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先后组织少数民族职工与汉族职工结成互助帮扶对子,举办双语服务技能大赛、民俗饮食厨艺大赛等30余场。延吉西站还与州文广旅部门、延边大学、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结成民族团结互助对子。

延吉西站制作《双语服务手册》并在全站推广,设置双语服务窗口;依托“金达莱之约”民俗温馨服务团队,选拔朝鲜族职工、优秀大学毕业生、青年党员骨干等23人,创新实施温馨服务法,让旅客真正感受具有民族特色的温馨服务,累计服务就医、转院等重点旅客1.5万人次,帮助旅客解决实际问题4000余件。

延吉西站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客运提质等工作有机结合,探索“铁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策划推出“乘最美高铁游七彩延边”等出行产品,并在春运、暑运、冬运和调图等不同节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族群众宣传铁路运力供给和服务举措的变化,实现高铁服务品质和社会经济效益的双提升。2023年,延吉西站共发送旅客397万人次,在区域综合运输中占比达21%。(延吉西站)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