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卫健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4-02-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新春将至,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卫生健康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健康,近期,长春市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丙双及各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局机关各科室分别包保,对长春市双阳区医疗卫生机构、个体诊所门诊部、托育机构、养老机构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各检查组先后对长春市双阳区医院、双阳区中医院、双阳区虹桥医院、双阳区妇幼计生中心等全区26家医疗卫生机构,143家城区个体诊所门诊部、115家村级卫生室、82家村级个体诊所、21家托育机构以及4家养老机构进行了无死角、全覆盖的排查。通过现场查看各楼层及重点科室电路隐患、消防设施、灭火器以及医疗废物转运等情况,全面摸排各单位风险点和危险源,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医疗环境。排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求被查机构即查即改,明确专人负责,做到清单式推进,及时报送整改进度,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张丙双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他要求,一要认清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不搞大呼隆、一阵风、走过场,将安全生产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二要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整改。要将安全责任压力层层传导,确保责任靠实到单位一把手,落实到每一个具体责任人,要对重点领域、重点科室、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行整改,建立台账、销项管理,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处置到位。三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人力、物资、技术等应急储备,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消防、急救培训、演练、巡查,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医疗卫生机构平稳有序运转,为群众创造安全就诊环境。

长春市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在完成春节前第一阶段检查后,继续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第二阶段的督导检查,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相关科室将按照隐患清单,逐一过检、逐一销号,以“动态清零”的隐患整改标准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长春市双阳区卫生健康局)

(编辑:唐文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