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市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时间:2024-02-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张赫

2月7日,白城市市长杨大勇到市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节日市场供应工作。他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市场监管,稳定市场物价和供应,确保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杨大勇高度关注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白城市兄弟庆典中心、白城市洮北区康泰养护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恒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认真细致检查消防设施、逃生通道、牌匾遮挡楼窗等问题,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应急管理处置程序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情况,并对风险隐患问题排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他表示,春节期间,活动密集,客流量大,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严查严防、死看死守,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完善消防标识等设施,抓实做细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整治隐患问题,务必确保逃生通道畅通无阻。

杨大勇十分惦记春节期间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问题。在瑞光农贸市场、京客生鲜超市明珠分店,看到柜台上的年货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店里满是前来采买的市民,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他非常高兴,与销售人员亲切交流,询问果蔬肉蛋等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商户,要保证货品充足、质量安全,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加强安全培训演练,让每位商户都能正确使用消防设备,掌握应急和逃生自救方法。要加强安全管理,精准设置安全员,及时发现处置隐患问题,坚决遏制火灾、踩踏等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指尖白城)

(编辑:张文秀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