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梅河新区(梅河口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1月31日,吉林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梅河新区(梅河口市)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马志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二届吉林省委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和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马志在反馈时指出,梅河新区(梅河口市)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紧扣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综合实力和区域影响力全面提升。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聚焦创新战略有差距,塑强产业新优势有待突破,培育新动能效果不突出;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有差距,推动碧水保卫战用力不足,增进民生福祉有弱项,推进高水平法治保障不扎实,推动农业转型发展有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压得不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到位;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有差距,党建工作抓得不深不细;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力不足,成果运用不充分。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马志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坚守高质量发展新区定位,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内涵和实践要求,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加快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走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二是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对标“五座城”要求,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打好碧水保卫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在创新基层治理中夯实推进城乡融合的能力基础。三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四是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五是坚定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大引进人才力度,优化干部结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夯实筑牢党的执政基础。六是持续强化目标导向,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爱明表示,将坚决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对党性修养的锤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中央和吉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梅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坚决彻底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项抓好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将以高质量整改实效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从严治党、融入队伍建设,不断拓展整改成果运用的深度和广度,加快推进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3.0版建设工程,推动梅河实现新一轮快发展、大发展,在吉林省高质量发展中争排头、做示范,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梅河口发布)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