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随机走访看望榆树市受灾群众:把灾后重建和民生保障工作做细做实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

时间:2024-02-05来源 : 长春日报作者 : 佚名

农历新年将至,榆树拉林河洪水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恢复得如何?大家能不能温暖过年?灾区重建还有哪些困难?这是市委始终记挂的一件大事。2月4日,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再次来到榆树市,深入八号镇兴国村,随机走访、踏查入户,给乡亲们拜年,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一走进兴国村5组村民张永利家的新居,暖意扑面而来,屋内整洁明亮,已有几分年味。在地方党委政府帮助下,张永利家加高了地基,翻建了损毁严重的旧宅,两口子脸上写满了对新生活的期待。张恩惠挨个房间察看,检查房屋质量,坐下来与两口子攀谈,细算灾情损失和灾后生产发展、就业增收账,了解房屋重建个人负担比例等情况,鼓励两口子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顺着张永利家的棚院,张恩惠随机来到村民白玉和家走访,坐在炕头询问村里帮扶政策落实、农业保险兑现、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洪灾中,兴国村663户村民田地绝收,49户村民房屋重建、货币安置39户。白玉和家虽然房屋受损不大,但田地绝收,损失不小。张恩惠询问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特别是目前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听说白玉和家不等不靠,还有其他收入,日子过得不错,张恩惠连声称好。

夕阳西下,白雪茫茫。离开白玉和家,张恩惠又步行前往脱贫户吴和家,边走边和当地干部了解今年灾后生产组织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各级干部要把乡亲们的安危冷暖记心间,把工作做细做扎实,把村里的生产生活都安排好。瑞雪兆丰年,相信新一年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

吴和家中,山墙上洪水漫过的痕迹清晰可见。张恩惠关切询问去年过水及损失情况,特别是后续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措施落实情况。张恩惠说,对受灾贫困户和脱贫户要给予特殊关照,村里要多走动、多关心,帮扶措施要精准,决不允许出现因灾返贫现象。

小年刚过,街上的过年氛围日渐浓厚。张恩惠来到弓棚镇心声活超市,实地察看节日市场供应,详细了解粮油肉蛋等民生商品的销量、价格、走势、产地等情况。张恩惠说,春节将至,要全力组织好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特别是确保“米袋子”“菜篮子”等基本民生商品货丰价稳。要统筹做好供应储备、应急调配、后勤保障,把牢食品安全关,保证受灾地区节日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