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行•志愿有我”延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24-02-0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今年春运期间,延边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展示延吉文明好客的城市形象,助推延边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1日,青年志愿者到延吉西站开展“青春同行•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正值春运,延吉西站客流较大,志愿者分别在售票口、安检口、候车大厅和出入站口等不同点位为旅客提供服务。他们有的解答旅客咨询问题,有的帮忙搬运行李,有的维持现场秩序,还通过发放延边旅游宣传册,推介延边州旅游资源。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春运返乡乘客、外地游客提供安全、贴心的帮助。志愿者代表寇旭莹说:“这个寒假,我作为队长,组建了一支15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来到延吉西站,我在边疆民族地区和伙伴们一起服务,想尽微薄之力做一个发光发热的人。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延吉的热情与温暖,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春运贡献力量。”

“青春同行•志愿有我”延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由团州委、延边大学团委、共青团延吉市委、延吉车务段团委联合开展,为期17天,共组建65个志愿小组,每天分3个时段,预计上岗青年志愿者860人次。志愿者代表张传琦说:“在此次活动中,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独立处理突发事件,如何帮助他人,这些经验对我来讲,在我的人生道路是非常重要的,以后我也会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延边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